2021年8月份学术活动通知(工业界讲座)

二零二一年八月份学术活动通知
Industry Seminar in August 2021

时间:2021 年8月7 日(星期六)美国太平洋时间傍晚5点到7点半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8点)
地点:网络会议 会议室: 920 7678 9844 密码: SCBA

1. 回顾 – 加速并提高双特异抗体的研发成功率
Accelerate and Boost R&D Success of Bispecific Antibodies: a Reflection
郑松茂 博士 (Songmao Zheng, PhD,Associate Vice President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t Adagene Inc.)

在本讲座中,郑博士将分享开发双特异性抗体 (BsAbs) 的一些研究案例和经验,针对 1) 在同一细胞上表达的两个膜结合靶标;2) 两个可溶性循环靶标;以及 3) CD3 T细胞重定向抗体。这些采用不同构建方式的大分子药物在过去几年中引起了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的极大兴趣并取得很大进展,郑博士将特别阐述这些药物的药代动力学、靶点结合特征和药效学。

2. 细胞疗法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
Overview of cell therapy for Immuno-oncology application
曹澜 博士(Lan Cao, PhD, VP, Oncology Cell Therapy Innovation, Takeda Pharmaceuticals)

自FDA批准Kymriah和Yescarta以来,细胞疗法已引起生物制药公司以及风险投资人的极大兴趣,尤其是针对肿瘤的治疗。但是该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重大挑战和空白。例如,如何开发针对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更好的产品?治疗实体瘤的突破性产品将会是什么?同种异体细胞产品会取代来自自身的细胞吗?未来最有治疗前景的免疫细胞类型是什么?其规模化生产制造前景如何?在本次讲座中,曹澜博士将就这些话题分享他的观点。

3. 抗体偶联药物开发的关键点
Key Points of Antibody-Drug Conjugate (ADC) Development
王雷,普方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 研发高级总监

ADC药物由三部分组成:抗体、连接子和化合物。由于成分组合复杂多变,每一部分的改变都会对疗效、安全性造成巨大影响。另外,对机制的见解和工艺方面要求非常高,是一条宽进严出的赛道。因此将ADC药物从开发至成功上市,需要对ADC的每个部分进行深入研究、开发,并对其整体进行全面分析。目前全球大约已上市13款ADC药物,有80款候选药物正处于临床阶段,超过50款ADC药物由于缺乏疗效或存在系统性毒性终止了临床试验。因此,ADC药物的开发依然存在门槛高、风险高等特性。本次讲座将回溯ADC的发展历程、当前的ADC进展、讨论ADC开发时需要关注的关键组成部分及如何整体把握ADC等。

有关本次活动的任何问题请与安杰博士联系(office@scbahome.org)

Posted in Announc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