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赛娟院士率国家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代表团与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座谈

陈赛娟院士率国家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代表团与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座谈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率领的国家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五人,在参访了华盛顿大学、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和Juno免疫公司等机构之后,二月三日晚上特别做客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展开了一场畅想未来的学术座谈。

 

座谈会上,陈赛娟院士首先介绍了国家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是经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批示、国家发改委批准在上海设立的第一家国家级综合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中心将以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及内分泌代谢病为主攻方向,建立大规模临床样本库、多组学大数据平台以及300张床位的临床实验病房。该中心已经与包括西雅图的系统生物学研究院、P4医学研究院、瑞典癌症研究院等多家国外机构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在未来几年之内还将在国内外招募数百位基础及临床研究人才。

 

之后,田强理事长介绍了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的历史与现状,并介绍了协会创建近25年来涌现的一批卓越的科学家与企业家,如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于军,干细胞科学家李凌衡,结构生物学家许文清、郑宁,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免疫学家董晨,以及众多在大西雅图地区行医的临床医师与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华人专家、学者。

 

参加座谈会的有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几十名新老会员,分别来自华盛顿大学、大西雅图地区科研机构和生物技术公司,有教授、医生、科学家、博士后,还有工业界代表。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探索如何能够为国家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座谈会加深了双方的进一步了解,充分发挥了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在搭建增进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交流平台的作用。

Posted in Announceme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