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份学术活动通知

时间:2019 年 6 月 1 日(星期六)晚上 7:00 起

地点:华盛顿大学药学院 H-074 会议室

内容:学术讲座

1. 新医药产品上市的商业准备和工业界的职业机遇
Launch Readiness Preparation for Innovative Healthcare Products and Career Opportunities in Industry

张煜乾博士 (Jane Zhang, Ph.D. Acting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UW)

张博士从波士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毕业后曾任 BD 公司研发部博士后、高级研究员, 主攻传染病(流感、艾滋病、肺结核)的医疗点(near patient)快速分子诊断。曾任 ZS Associates 管理咨询顾问,服务各大药厂,为新药全球上市做准备。随后在安进 Amgen 商业分析部管理年均 15 亿的癌症药,负责市场数据分析、长短期盈收预测以及制定营销策略。张博士擅长真实世界数据洞见和商业大数据深挖,最近在华大的研究项目致力于个性化、近病患与 point of care 的医疗服务,特别是传染病快速诊断的早期研发和初创。本次讨论将介绍 1)在新医药产品上市前的准备阶段,新药盈收的预测方法,结合实例说明研发和商业早期融合的重要性;2)工业和学术界的职业转换与机遇。

2. 构建三维皮肤芯片以模拟人体免疫反应和研发抗病毒药物
A three-dimensional human ‘skin-on-a-chip’: an alternative system for deciphering host immune responses and evaluating antiviral drug efficacy in humans

孙思睫 博士 (Sijie Sun, Ph.D. Department of Laboratory Medicine, UW)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阻挡体外有害物质的免疫屏障。当皮肤受损时,病毒感染细胞,人体免疫系统会发现并清除被感染的细胞。然而这一复杂的动态过程很难被传统的二维细胞培养系统所模拟,而动物模型又面临动物与人类之间的物种差异。因此,利用体外三维皮肤模型,重构出具有生理功能的皮肤,可以弥补现有模型的缺陷。我们将三维皮肤培养与微流体芯片结合在一起,构建了一种含有免疫细胞、血管和多层真皮层的复杂皮肤芯片,用以研究病毒感染后的免疫反应及抗病毒药物的测试。

有关事项: 1. 届时所有华盛顿大学校园内的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 2. 有关本次活动的任何问题请与安杰(jiean@uw.edu)联系。

Posted in Announc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