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份学术活动通知

Flyer in PDF

时间:2023年3月20 日星期一晚上七点到九点(太平洋时间夏时制)
(北京时间3月21日星期二上午十点到十二点)
地点: VooV Meeting(腾讯会议)会议号:985-999-70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AtEYCNBcDff3 (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voovmeeting.com/download-center.html)

1. Computational Design of Transmembrane Channels and Beyond
跨膜蛋白孔道的计算设计

报告人:徐纯福研究员(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徐纯福博士毕业于美国埃默里大学化学系,之后加入华盛顿大学David Baker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蛋白质计算设计。在具有全新结构的蛋白质设计方法的开发和功能性蛋白质的从头设计等方面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被广泛引用,包括在Nature和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论文。作为发明人共申请两项国际专利,其中一项已发布并转让给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开发的参数化α螺旋蛋白质设计方法(Science 2014)引领了领域科学进展,之后同行应用此方法有多篇论文在顶级杂志上发表,且直接推动了一家美国初创公司的建立。跨膜蛋白孔的成功设计(Nature 2020)开启了膜蛋白设计新纪元。近期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蛋白质计算设计方法的开发及其在生物医药以及环境与能源领域的应用。

2. Understanding adaptive traits and neurological disease in primate evolution with long-read sequencing
长读长测序解析人类脑疾病和灵长类适应性演化

报告人:毛亚飞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

毛亚飞博士本科201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后于日本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Noriyuki Satoh教授(日本紫绶褒章获得者)和Evan P. Economo教授(现任哈佛研究员)。毕业后于2019年加入华盛顿大学Evan E. Eichler教授(美国科学院和医学院院士)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毛亚飞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结构变异和进化历程在适应性演化和人类脑疾病中的生物学机制。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Nature Methods, Current Biology等杂志上,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引用。目前担任BMC Biology编委和eLife青年审稿库成员,参与多个国内外人类/灵长类泛基因组联盟计划。

本次活动由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
有关本次活动的任何问题请与王天云联系:office@scbahome.org

Posted in Announc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