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与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共建联络工作站 – 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签约仪式并授牌

5月15日上午,假座系统生物学研究所礼堂,具有百年历史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隆重举行了共建联络工作站的签约授牌仪式。张学军秘书长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田强博士受林惠国理事长的委托代表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亲自出席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和授牌。西雅图联络工作站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全球第十二个、美国第二个海外联络工作站。据张学军秘书长介绍,西雅图联络工作站也是陈竺会长亲自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的第一个工作站。

西雅图联络工作站将为祖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实施“千人计划”举荐人才,组织留学人员为祖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搭建平台,了解和反映海外留学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为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工作提供服务等。西雅图联络工作站将不仅为祖国引进海外人才搭建平台,也将为在美华人华侨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出力起到桥梁作用。

签约授牌仪式举行之前,为欢迎陈竺会长率团访问西雅图,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主持召开了欧美同学会代表团与西雅图华人社团代表之间的座谈会。田强博士代表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首先致辞,热烈欢迎陈竺会长率团访问西雅图,并介绍了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的历史与现状。陈竺会长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致辞,并向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张学军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历史与现状,并向与会代表阐述了在西雅图建立联络工作站的目的与意义。参加座谈会的西雅图华人社团的代表们分别回顾和介绍了各自社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畅谈了共同合作的前景,并一致认为在西雅图建立联络工作站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的有欧美同学会代表团一行六人:陈竺、张学军、李想、张宗伟、金涛和杨姝。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代表十四人:田强、邵保海、郑宁、许文清、杨展涛、黄解于、李沫、陈迎章、刘燕、王昊、高泽人、安杰、苏碚弘和徐丹滨。应邀出席座谈和见证签约授牌仪式的西雅图华人社团代表有: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朱文博、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的周雍、美华航太工程师协会的柳建夏和微软华人协会的洪偲淘。

Posted in Announcement-1.